平顶山拼团购房191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晋江宅基地改革试点 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16-03-08 11:26:5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87次浏览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洪榕山近日,晋江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又有新进展:作为晋江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首推村的砌坑村,现已初步完成村级规划编制,并将开展地籍房屋调查。

5日下午,晋江市内坑镇砌坑村召开第三次村民事务理事会暨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动员会。晋江市国土局、农业局,内坑镇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内坑镇砌坑村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资格认定办法》、《内坑镇砌坑村宅基地有偿使用办法》、《内坑镇砌坑村宅基地退出、流转办法》三个办法,近期将提交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待通过后即可按照文件开展改革试点工作。

据了解,砌坑村目前已编制村级土地利用与建设规划初步方案,并将着手开展地籍和房屋调查工作。晋江市国土资源局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工作目的在于全面查清农村范围内包括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的权属、位置、面积、地上建筑物、构筑物等基本情况,为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提供基础资料,从而明晰产权,维护农村村民权益。本次调查是一项公益性基础调查,不向单位和个人收取任何费用。

“在开展宅基地试点工作以来,砌坑村村民事务理事会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了探索作用。目前,砌坑村已建立了宅基地信息管理中心,这在全国属首创。”晋江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砌坑村把宅基地有偿退出同旧村改造相结合,改善了村容村貌,并较好地控制村庄边界,解决农村建房零散混乱问题,从而提高土地利用率。

据介绍,今后,砌坑村村民事务理事会将发挥带头作用,形成上下联动,保障村民利益,有序推动晋江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此外,理事会还将严格按照制度,开展相关工作,并掌握好村民真实意愿,有效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用地观念,形成拥护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浓厚氛围,让砌坑村成为全市乃至全国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典型。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