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186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标普:世茂30亿出售北京物业将增强现金流和流动性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48:4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5次浏览


上述股权出售将增强世茂控股的现金流和流动性,使该公司能够收回对成熟物业的投资,并且可以更多地使用内部现金流支持业务拓展,而不是增加债务融资。

观点地产讯:标普5月18日表示,上海世茂股份(600823,股吧)有限公司上海楼盘世茂出售一商业地产项目股权的计划对其母公司世茂的信用状况产生正面影响。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世茂5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其于上海上市的子公司上海世贸已与乐视控股北京楼盘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以30亿元人民币出售北京一项商业地产的股权,上海世贸将获得7亿元人民币的账面收益。

标普指,上述股权出售将增强世茂的现金流和流动性,使该公司能够收回对成熟物业的投资,并且可以更多地使用内部现金流支持业务拓展,而不是增加债务融资。然而,由于该笔交易不太可能显著改善该公司的财务杠杆,因此不会立即对其评级产生影响。

未来12至18个月内,标普预计,世茂将会控制其债务和财务杠杆。2015年该公司的财务状况逊于预期,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着重于去库存,导致销售放缓,确认收入下降以及债务增加。该公司2016年确定的670亿元人民币的销售目标较为温和,因此其资本需求将会有所控制。

不过标普也表示,如果世茂未能达成销售目标,或其土地收购比预期的更为激进,使得其财务杠杆较2015年约5倍水平没有显著改善,其评级可能面临压力。

数据显示,2015年,世茂房地产合约销售额为670.4亿元,营业额为577.3亿元,同比增长2.9%;由于年内开展库存清理,加之年底低价促销季政府安置房入账,毛利率由32.5%下降至28.5%,扣除政府安置房影响,毛利率为29.2%。

许世坛在3月底的业绩会现场解释称,净利润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在2015年集团启动了去库存的举措,已竣工的库存从182万平方米降至约130万平方米。“以前有问题的土储可能比较多,但今年看来又消化了一大半。”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