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144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提前完成改造任务 实现农村危房动态清零

发布时间: 2019-12-16 11:11:16

来源: 平顶山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410次浏览


  “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5.46万户,其中今年省住建厅下达我市9585户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改造数量、质量均居全省前列,实现农村危房‘动态清零’。今年4月,河南省农村危房改造现场会在平召开,我市作了典型发言。”市住建局村镇科科长孙丕基说。

  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一环。我市坚持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市级干部包县、县级干部包乡、科级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机制,压实责任、夯实根基。

  市住建部门精心编印了1.5万余份《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常见问题解答》和《农村危房改造技术指南》,组成宣讲组和业务指导组,深入乡村广泛宣传、答疑释惑,让群众知晓政策,增加改造积极性。同时,采取“一比对、二核查、三评定、四鉴定”四步工作法,对一般农户的住房安全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公平公正评定鉴定。截至目前,全市共评定农户30余万户,鉴定5.4万户,实现鉴定评定全覆盖。

  此外,我市综合施策,积极破解筹资难、垫资难等农村危房改造难点问题。舞钢市出资2418万元,采取统一设计、统一招投标、统一改造、统一验收的方式推进危房改造;鲁山县、叶县整合扶贫资金2亿多元,统筹使用,兜底解决危房存量;河南华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款50万元助力鲁山县危房改造;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平顶山分公司提供帮扶资金20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

  围绕群众关心的对象认定不准、房屋鉴定不准、资金监管不严、质量标准不高等问题,我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对危房改造政策落实情况进行遍访。今年7月以来,全市共排查出298个问题,全部实现销号清零,受到省扶贫办和省住建厅的高度肯定。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已改危房实施‘回头看’,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筑牢贫困群众的安居梦,让老百姓安心、舒心。”市住建局局长黄建军说。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