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185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上海银监局再次强调严禁首付贷无论换了哪种“马甲”都不行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41:2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7次浏览


本报讯 针对前不久有部分银行、小贷公司将首付贷换成消费贷、过桥贷等“马甲”蒙混过关的情况。记者了解到,上海楼盘银监局昨日上午召开专题会议,再次强调严禁首付贷。据抽查,今年前两个月,上海链家首付贷规模达到1.14亿元。

据与会人士介绍,根据银监局抽查,今年1月、2月,仅上海链家对公账户有101笔垫资业务,涉及沪上多家银行,总金额达1.14亿元。虽然首付贷总体规模比市场想象得稍小一些,但上海银监局仍要求,各家商业银行在个人贷款方面保持谨慎,一旦发现借款人通过P2P、房产中介等渠道获取首付资金的,应当拒绝贷款申请,并列入黑名单。

银监局此前还表示,对于存在以下四种情况的房产中介机构,商业银行要终止与其业务合作,列入黑名单:中介机构或其员工为购房人提供或参与提供首付款或尾款等融资服务;中介机构或其员工曾制造或参与假按揭,或存在其他重大信用瑕疵,可能危及银行信贷安全的;出现经营状况恶化影响业务推荐能力,或发生欺诈和套取银行信用等不良行为的;向商业银行推荐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曾出现多笔不良贷款的。

其实,就在本月10日,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就已发布公告,辖内会员银行共同《声明》,不会与提供首付款的非金融企业开展合作,并将严格审查购房人首付资金来源及偿债能力。

《声明》同时指出,上海市辖内银行会根据相关规定,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和相关利率要求,不为争揽客户过度压低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避免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无序竞争,共同维护上海市个人住房贷款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秘书长赵海表示,银行最重要是把握一条原则:要求首付是自有资金,无论是换了哪一种形式,换了哪种马甲,垫资资金付首付都是禁止的,也就是说,无论换了哪种“马甲”,首付贷都是不允许的。

A04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