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248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李稻葵:加快城镇化必须让农村居民进城定居

发布时间: 2016-03-05 10:42:1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9次浏览


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房地产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住宅的库存稍好些。一二线城市严格讲没有去库存压力,去库存的根本在三四线城市,根本出路在城镇化。

观点地产网讯: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央行前顾问李稻葵在全国政协开幕会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房子去库存要实事求是,不能一刀切,今年楼市去库存的根本在三四线城市。

李稻葵强调,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房地产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住宅的库存稍好些。一二线城市严格讲没有去库存压力,去库存的根本在三四线城市,根本出路在城镇化。

“从方向上来讲必须加快城镇化,必须想方设法让农村的、暂时还没有进城的人口到城里来定居,解决他们的子女受教育、医疗问题,这不仅是一个供给侧改革,也是需求侧改革。”

李稻葵认为,农村居民能够进城定居,我们的内需会提高,通过他们进城定居之后,就业劳动力供给会提高,也是供给侧改革。中国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英国撒切尔夫人和美国里根总统他们提出的供给学派的供给学,完全不同,供给学派当时只强调两件事情,一个是减税,一个是放松管制,今天我们要进行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远远不只减税和放松管制,还有大量的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这些改革一旦到位,不仅能够在供给侧提高效率,需求也要上去。

不过,李稻葵也表示,引导农村居民进城定居不要追求一步到位,可以让农村居民先租后买,比如暂时可以由政府的基金把这些房子先买下来,租给农民先住,不要空置,这才是办法

李稻葵还分析称,今年房地产行业投资开发的速度,预计到6月份,会见底回升。去年房地产投资开发的增速到了12月份是零增长,今年6月份无论如何房地产投资开发的增速会回归到正增长,我们预计全年大概是5%左右。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