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233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申请条件

发布时间: 2019-12-19 17:32: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898次浏览


  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是指以承包土地的经营权作抵押,向符合条件的承包方农户或农业经营主体发放的、在约定期限内还本付息的贷款。土地是指农民集体所有和国家所有依法由农民集体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荒地、湖泊水面以及其他依法用于农业的土地。

  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坚持不改变土地公有制性质、不突破耕地红线、不损害农民利益、不层层下达规模指标。

  贷款对象及条件

  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对象为依托农村土地开展农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及家庭承包经营农户等农业经营主体(以下称:借款人)。

  通过家庭承包方式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借款人申请贷款的,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用于抵押的承包土地没有权属争议;

  (三)依法拥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颁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四)承包方已明确告知发包方承包土地的抵押事宜。

  通过合法流转方式获得承包土地的经营权的借款人申请贷款的,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具备农业生产经营管理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用于抵押的承包土地没有权属争议;

  (三)已经与承包方或者经承包方书面委托的组织或个人签订了合法有效的经营权流转合同,或依流转合同取得了土地经营权权属确认证明,并已按合同约定方式支付了土地租金;

  (四)承包方同意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可用于抵押及合法再流转;

  (五)承包方已明确告知发包方承包土地的抵押事宜。

  借款人获得的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应主要用于农业生产经营等各行社认可的合法用途。

  对于承包土地的经营权评估价值,银行可以采取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自评估或者与借款人协商等方式,公平、公正、客观、合理确定农村土地经营权价值。

  承包土地的经营权评估价值=政府公布的基准参考价格(元/亩·年)×面积(亩)×(家庭承包合同剩余年限或已缴清租金的剩余使用年限-1)。

  借款人申请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除提供必要的贷款基础资料外,还必须提供以下相关资料:

  (一)通过家庭承包方式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借款人申请贷款的:

  1、土地承包合同及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2、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载明的承包人同意抵押、处置的书面证明;有共有权人的,需提供共有权人同意抵押、处置的书面证明。

  3、发包方知晓承包土地抵押事宜的书面证明。

  (二)通过合法流转方式获得承包土地的经营权的借款人申请贷款的:

  1、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或依流转合同取得的土地经营权权属确认证明。

  2、土地承包经营权租金支付票据或相关证明。

  3、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载明的权利人同意抵押、处置的书面证明;有共有权人的,需提供共有权人同意抵押、处置的书面证明。

  4、土地承包经营权直接或间接从承包人处流转取得,需提供承包人农村土地承包合同,承包人及共有权人同意抵押、处置的书面证明。

  5、 发包方知晓承包土地抵押事宜的书面证明。


责任编辑: zhaojia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