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143群(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北京两限房:收不回退不了

发布时间: 2017-04-08 09:59:48

来源: 荷都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447次浏览


两限房就是指那些限定价格、限定居住面积的保证性住房。虽然目前这类保证性住房已经不再建设,所谓两限房。但在之前的一段时间内,两限房对市政府保证低收入人群有安居场所,起到过重要作用。本该是为了老百姓实现居者有其屋的有益尝试,偏偏有时让购房人无法安心。

就在前两天。北京市昌平区的市民孟女士向记者反映,父亲在2014年申请了一套两限房,然而在交房之前,老人倒霉离世。

面临的难题是这套两限房,目前。收也收不了退也退不掉,每个月还得还近万元的月供。这事儿到底该怎么办?

孟女士的父亲申购了位于昌平区沙河镇的两限房—保利罗兰香谷小区。并在2015年6月,2014年。与开发商保利地产签订了正式的购房合同。

没有付全款的能力,孟女士:因为我父亲退休金才两千多块钱。所以就想看看能不能贷款买个房子。保利他提供了两个银行,一个是建设银行,一个是北京银行。最终就建设银行有一个贷款是可以接力的因为我父亲当时已经是65岁,自己没有贷款的能力,所以我能作为他子女,帮他一起做了这个接力贷,也就是说,贷款,帮他来还款,贷了应该是37万,5年还清,那每月应该还将近一万块钱!从15年6月就开始还款了

签订购房合同4个月之后,不料。孟女士的父亲突发心脏病去世。孟女士说,当时,也考虑到房子是保证性住房,老人去世,可能会对收房有影响,因而特意打电话咨询昌平区住建委。

就想到这一个政策房,当时我已经还了几个月的房款了所以我父亲去世以后呢。就给这个昌平住建委打个电话问相关政策,有一个女士就跟我说,因为已经签了这个购房合同,然后也开始还贷款了所以这房子就属于你家庭的后续可能就是需要去办公证,然后去办继承,所以就该还继续还。

孟女士开始继续替父亲还房贷,就这样。一直至今。2016年6月,孟女士接到开发商发来的收房通知。

但是通知上面写着需要申请人自己到现场,孟女士:让我现场去领钥匙。当时我跟我先生有点犹豫,因为老人已经去世了要不然拿这些东西先去,然后到拿钥匙的地方就直接跟开发商的人说,老人已经去世了这些所有资料都在不是还可以继续拿这个钥匙?后来,开发商的这个人就跟我讲,说这个不符合政策,不能给你房子。

那就退还房款。既然收不了房。

料理房屋产权登记前死亡的购房家庭中没有其他共同申请成员的房屋销售单位应终止购房合同,根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加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审核配租配售管理等问题的通知》购房人签订购房合同后。并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结清相关款项。

经过多次与开发商和昌平区住建委沟通,但孟女士的麻烦就从这里开始。2016年9月。孟女士向保利地产方面提供了房子和贷款的相关手续。依照沟通时的许诺,当年10月份,保利地产协助料理孟女士与银行解约事宜。但去年11月,开发商称,银行不同意解除协议。孟女士说,尔后,就再也没有从开发商处得到过任何实质进展的信息。甚至连有效沟通都没有了

孟女士又来到昌平区住建委。负责处置此事的工作人员表示,上周四。此前曾多次协助孟女士与保利地产沟通,保利地产方面答应可以退房。之所以事情迟迟得不到解决,就是卡在银行的利息该由谁承担上。

也在向北京市住建委反映孟女士的问题,目前。市里也在研究该如何处理。

保利现在愿意把房款退给您。现在就卡在贷款这儿,负责人:也跟保利沟通。卡在利息这儿了也是想办法,看看这种情况有没有其它方法,这不是因为保利那边也不愿意承担这个利息嘛,这边现在也跟市里协调呢。

对于孟女士来说,事实上。目前还面临这样的窘境,3月17号北京楼市调控新政,认房又认贷。孟女士说,目前,和丈夫都没有买房,而当年替父亲办的接力贷,造成自己名下又有房贷记录。

如果按正常买房的流程来讲,孟女士:和我先生名下都没有房子。应该是首套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年限都是应该享受优惠的但是这事儿一直拖着也没解决,一直帮我父亲还这个贷款,不知道银行会不会留下这个贷款记录。那这个贷款记录会不会影响,再买房的时候会不会算我二套房。如果算二套的话,首付比例首先就特高,然后贷款年限也短,另外一个贷款利率也会特别高。

孟女士仍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截止到发稿前。

说政策不允许,诉求特简单。那您就把钱还给我而且不要让我去承担那个利息,那是完全平白无故的得不着房,最后还要承担好几万的利息。觉得这太莫名其妙了

不想就是用一些欺诈的手段把这房子据为我所有,北京的房子怎么会不动心呢?但是最终还是觉得。以后再倒卖倒卖什么的不想用一个去世的老人的名字,占国家便宜。没想到就成那样儿了真的。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