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183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民间投资增速回落 房地产投资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36:50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56次浏览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至4月份,民间投资增长5.2%,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比全部投资增速低5.3个百分点;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为62.1%,比去年同期下降3.2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表示,受市场需求疲弱、企业投资愿意不足、市场准入限制依然存在的影响,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增速持续回落。由于民间投资总量较大,增速持续回落将会制约投资平稳增长,对此要高度重视。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速从去年年底的10.1%的增速一路下滑至4月份的5.2%。但同期国有及国有控股性质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从去年年底的10.9%飙升至23.7%,反映一季度的经济企稳背后是政策驱动占主要成分。

“因此,随着未来稳增长政策力度减弱并逐步退出,如果民间投资不能接棒,则经济增速会重新进入下行通道,重复年内经济小周期的格局。”章俊表示。

而与民间投资不同的是,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加快,先行指标大幅回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至4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54万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提高6.2个百分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全国近半数省市在千方百计出台政策去库存。不过,未来会有一些城市逐渐出台不同力度的约束性政策,限制楼市过快上涨。整体看,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将持续,但分化趋势会逐渐显现。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