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98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去库存”政策效果初现

发布时间: 2016-04-19 09:57:1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61次浏览


从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形势看,开发投资完成额增速显著回升。一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为1.77万亿元,累计同比增速为6.2%,增速较1—2月份提高了3.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开发投资完成额为1.17万亿元,累计同比增速为4.6%。从区域情况看,中部地区的房地产投资增速最快,达到9.5%,而东部和西部地区房地产投资增速则分别为5.4%和5.2%。近期房地产市场投资明显反弹的原因:

一是信贷、税收等一系列“去库存”政策叠加发酵,对提振住宅市场交易活跃度、加快去库存速度,发挥了积极作用。以信贷政策为例,与2014年的家庭住房贷款成本相比,目前85折中长期贷款成本相当于下降了30%,大大提高了家庭住房支付能力。二是资金支持情况得到明显改善,融资环境有利于开发投资恢复。一季度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为3.2万亿元,同比增长14.7%,较1—2月份提高了15.7%,企业开发资金和住房消费贷款均有提高。其中,国内贷款累计同比增速为6.5%,个人按揭贷款累计同比增速为46.2%。三是市场销售持续转暖,带动了企业开复工速度。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出现热销行情后,逐步带动二线和三线城市市场预期好转。在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后,一些需求反而在二三线城市得到释放,相当一部分三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已经由负转正。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达到2.43亿平方米,累计同比增长33.1%,增速较1—2月份提高了4.9个百分点。四是新开工速度加快,土地购置情况向好。一季度新开工面积2.8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9.2%,达到近四年来的最高增速,土地购置面积3577万平方米,累计同比下降11.7%,但降幅较1—2月份收窄了7.7个百分点。

综合多方面因素看后续市场走势研判,由于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任务依然艰巨,后续房地产政策的取向总体上仍将以适度宽松、分城施策为主,整体上的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会出现冲高回落态势。建议加快出台新市民进城的相关配套政策,让住房成为推进新型城镇化,促进广大新市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手段。打通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去库存之间的关系,使改善人们居住条件与短期宏观调控任务有机结合起来。此外,还应关注库存高企地区的局部风险问题,做好供需结构调整,落实好信贷、税收、住房公积金、购房资格等优惠政策,同时还需掌握好供地速度,避免短期内新开工面积大幅上涨对后续市场运行造成新的库存压力。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