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233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多地住房公积金吃紧 深圳公积金资金运用率最低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2:25

来源:

分类: 本网原创

114次浏览


据报道,有媒体对比2014年以来北京楼盘、上海楼盘、深圳楼盘三地的公积金年报数据发现,2015年京沪两地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同比暴增近3倍,上述三地2015年公积金均出现收不抵支的现象。而从结余情况来看,截至2015年末,北京公积金结余资金活期存款仅4亿元,深圳仅100万元,上海为零。

从北、上、深三地2015年公积金年报数据来看,上海2015年末的资金结余存款41.7亿元,主要为一年以上定期,活期为零。北京2015年末公积金结余存款是348亿,其中活期4亿,深圳2015年末公积金结余存款423亿,其中活期仅100万。

从资金运用率上来看,深圳市的公积金资金运用率最低,仅为53%,年末的结余存款中,1年以上定期存款占比高达77%。而北京、上海资金运用率较高,分别达到98%和90%。也就是说,深圳的公积金结余存款中,沉睡资金较多,而北京、上海则面临着账面上可贷资金较少的状况,都在“等米下锅”。

不仅是北上深,一些二线城市“缺水”其实更加明显。南京楼盘住房公积金2015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南京住房公积金个贷比高达了104.58%。由于个贷率达到85%就处于“警戒”位置,这也就意味着南京住房公积金已显得非常吃紧。南昌楼盘更是借助批量贴息贷款来发放公积金。

从收支情况来看,2015年北上深三地公积金均出现收不抵支现象。当年北京收入合计1406亿元,支出1813亿,差额407亿;上海全年收支差额为 744亿,深圳为49亿。在去年,上海市仅个贷提取额就达1193亿,远远超过了公积金收入总和的996亿;而在北京的支出之中,提取则占了大头,像北京市在去年的缴存人提取公积金达到了921亿,占到当年缴存额的七成以上,大于个贷的提取额。

数据也显示,在去年,北京、上海、深圳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分别是849亿、1193亿和246亿,这项数字对应到2014年分别是308亿、472亿和 178亿。同比增长了176%、153%和38%。这样来看,北京、上海在去年的楼市成交就很好的支撑了这个数据。同时也显示,在去年北京新房成交套数同比上涨了32%,二手房的成交套数大幅上涨83%,而上海新房成交面积则上涨了近五成。新房和二手房成交也都创造了历史新高,也就是说,从楼市“水涨船高”的情况来看,它助推了人们在公积金急贷的情况。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