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64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今日头条发布房地产大数据 可精准锁定购房人群

发布时间: 2016-04-13 11:11:0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9次浏览


当最火爆的大数据、云计算与最接地气的房地产行业相碰撞,会产生什么?什么样的“算数”才能为你揭秘IT男、金融从业者都在关注什么样的楼盘?豪车的关注者对哪些楼盘最感兴趣?如何才能更精准地将房地产销售信息与购房者需求对接起来?

4月12日,今日头条在北京楼盘举办了以“原力觉醒”为主题的房地产“算数”发布会,首次公开披露了今日头条2015年房地产移动阅读数据,对以上问题用大数据做了回答,同时发布了基于大数据,以精准触达目标人群为核心的地产行业移动营销商业化解决方案。

二胎热词上升最快 香港、上海楼盘最关注豪宅

今日头条披露的房地产年度大数据显示,在今日头条4.5亿的总用户中,全国8.04%用户关注房地产,北京14.01%用户关注房地产。

二胎成为关注度提升最快的房产资讯关键词,2015年下半年,该热词上升2559位,其次是海南楼盘、京津冀,分别上升1421位,536位。添丁意味着需要更大的居住面积,业内人士分析,去年下半年,二胎放开政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二胎人群的购房意愿。此外,2015年雾霾的严重性,显然利好了海南这样的城市关注度;而京津冀规划的逐步推进和北京市政府东迁的确定性信息使得京津冀的热度迅速蹿升。


此外,在豪宅关注方面,在今日头条的用户中,有12.65%的香港用户关注豪宅,11.69%的上海用户关注豪宅,远远领先于其他省份地区,北京、广东以7.57%、5.91%位居三四位。此外,14%的上海用户关注二手房,这一数据对比中,北京用户为10.01%,天津楼盘用户为8.43%。


大数据可精准锁定购房意愿人群

如何能够精准锁定购房目标人群,是长期以来一直困扰房地产营销人士的问题。同时,如何将更准确的房地产信息精准推送给正在选择的置业者,同样是一个难题。在移动营销来临的今天,今日头条给出了新的解决办法。

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预计达到7.9亿人,与2014年相比增长8.4%,移动端用户价值大幅提升,2015年移动广告总量达158.2亿美元,占总体广告支出的22.3%,而今日头条的移动广告营收迅速增加,尤其房地产领域增长迅猛。

在本次发布会上,今日头条从后台众多的用户画像中,择取了二胎、豪车、二手房等维度,进行了数据描摹。今日头条商业产品策略运营总监谭晓博表示,大数据已经可以精准描绘购房人群画像,可以细致到性别、地域、年龄阶段、从事行业,最大限度地帮助房产营销者精准锁定购房意愿人群。

推出移动营销商业化解决方案

以4.5亿用户为依托,以海量的大数据为基础,以今日头条精准的“算数”技术为工具,今日头条推出了地产行业移动营销商业化解决方案。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头条致力于打造房产行业移动营销阵地,对头条用户大数据精细化管理,通过核心营销区域定向、核心营销目标客群定向、有购房需求客群定向等三大维度全方位精准覆盖房产目标客群,最终直接精准锁定购房群体,实现房地产精准营销。

4.5亿用户中,每天有4500万用户活跃人群不少于8次打开查看,今日头条的领先于市场的“算法”也可精准描画人群画像,所以今日头条提出的方案中,既有一次投放即可实现全市场覆盖的广度覆盖投放,同时也有针对不同地域、不同性别、不同兴趣分类人群的精准定向投放,帮助地产品牌一站式解决营销诉求。

在现场王牌对话环节,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与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两代企业家,就如何看待创业机会、人才、拒绝诱惑等问题展开了精彩对话,并对如何看待成为行业第一以及人工智能发展等问题表达了各自的观点。张一鸣表示,2015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增幅达到72.2%,移动端用户价值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思维将继续改变诸多行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