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169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互联网+金融+房产:安全是第一逻辑

发布时间: 2016-02-24 16:49:5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8次浏览


伴随着互联网的崛起,互联网金融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2013年,全国的P2P平台有800家,2014年为1613家,2015年累计达到4329家,发展势头之迅猛无与伦比。而与此同时,2015年全国问题P2P平台数累计达1439家,占全部平台的比例高达33.2%,e租宝的崩塌更是让P2P平台的安全问题成为了全社会的关注焦点。

在诸多问题平台中,除了本身就目的不纯、操作违法的,一些平台成立的初衷还是不错的。但相比银行等金融机构,他们缺少法律法规的规范指导,控制风险的能力相对薄弱,面对风险的承受能力也十分有限,一旦出现大量坏账,自己又没实力刚性兑付,就可能导致资金链断裂,引发一系列问题。所以,对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考察债务人的偿债能力、审核债务人资产的安全性非常重要。

而在目前的中国,最安全、最靠谱的资产恐怕非房产莫属了,以致众多地产商乃至房地产经纪公司都打着“互联网+金融+房产”的旗帜杀入了互联网金融领域,希望从中分出一杯羹来。而房地产与互联网金融也的确是相辅相成的:地产商尤其是房产中介手里关于客户有几套房、月供多少的“大数据”可以说是互联网金融平台做风控时最强的一颗定心丸,而互联网金融可以为新房、二手房的销售提供非常重要的助力。所以,地产商、房地产经纪公司做互联网金融可以说是有着天然的优势,因为他们有最真实的场景。

于是,近年来,各大地产商或房地产经纪公司都自行推出或是合作推出了相关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如万科与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推出的“万民宝”,绿地推出的“地产宝”,平安好房推出的“好房贷”,世联行(002285,股吧)推的“世联集金”等等。

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有些人认为承诺保本保息的平台更安全,有些人认为成交量大的平台更安全,还有些人认为能短期灵活取现的平台更安全,但事实上,互联网金融项目的真实可靠性比什么都重要。

随着P2P网贷监管细则的出台,2016年整个行业将面临一次大的洗牌。而“互联网+金融+房产”这一模式先天具有相对低风险的特点,地产商、房产中介可以围绕整个产业生态进行产业金融创新,可以针对C端(房产消费者)进行消费金融创新,可以结合行业特点与互联网特点进行金融风控模型创新,可以对互联网产品能力进行创新。所以,“互联网+金融+房产”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但确保投资人的资金安全仍然是我们必须坚持摆在第一位的。

(作者系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