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136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苏州房贷悄悄收紧 本打算买房的人把手缩了回去

发布时间: 2013-10-14 14:51: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89次浏览


苏州房贷悄然收紧,房贷的审批流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延长。房贷业务的收紧增加了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这让原本想近期买房的刚需族有延迟置业的念头;而买二套房的置业者正焦虑地等待着贷款审批消息。

据调查,苏州多家银行都取消了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至基准利率,有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5%。据苏州腾讯房产算过一笔账,以首套房贷款70万元,期限为30年(360个月)为例,若按纯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6.55%),则每月需偿还4447.52元; 若按纯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6.8775%),则每月需偿还4599.67元。可见上浮5%后,购房者每月需多还152.15元,累计多支付 5.48万元。

随着房贷供给持续收紧,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增加,其中刚需族置业压力更是倍增,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们的置业计划,也迫使一部分刚需族加入观望的行列。正在考虑买房的林女士表示,“我本来打算近期买房,但一打听这房贷情况,我觉得还贷压力比较大,所以还是再缓缓吧。”

本来准备出手的刘先生也有此顾虑,“看着房价一直涨,我想就买了吧,本来都准备出手了。想着纯商业贷款能够有一定优惠的,但是问了几家银行以后说现在申请优惠很困难,基本上就是基准利率了,有可能后期还要上浮。如果现在不抓紧办理,有可能银行都不放贷了。这房贷压力实在太大了,真的吃不消。”

相对首套刚需的贷款压力,很多改善需求客户更为忧心的是贷不到款。听说有部分银行停贷,已经递交了房贷申请材料的徐先生特别着急,“我房子定金、首付都交了,但审批材料交了1个多月,房贷还没下来。要是办不下来,难道让我的定金打水漂?”某银行工作人员透露,“现在首套房都比较难审批,更何况是二套房。而在审批上,一般贷款额度较大的时间要更长点。”(平顶山房产网)

责任编辑: zhangyu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