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拼团购房173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购买二手房需留个心眼:多向邻居打听

发布时间: 2013-07-26 14:47:11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房产时评

998次浏览


购买二手房比购买一手房存在更大的风险,购房者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中介支招

虽然购买二手房有诸多好处,但购买二手房存在比购买一手房更大的风险。由于对房子的情况不是十分了解,购房者一不小心就会“中招”。为此,有中介人士给购买二手房的准业主支了几招:一是了解房屋的底细。购买前向邻居多方打听,了解该房屋的背景,询问屋内有没有发生过重大事故,可能会知道一些业主没有告知的信息。

二是查看购买房屋手续是否齐全。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唯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交易对购买者来说存在极大的风险,房主可能用房产证将房屋抵押或再次转卖,因此选择房屋最好要有房产证,避免以后产生纠纷。

三是查看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有的房屋是几人共有的,则要查询卖方是否签有出售房屋合同,如果只是部分共有人擅自处分共有财产,买受人与其签订的买卖合同未取得其他共有人同意的情况下一般是无效的。

四是订立合同约定要明确。二手房的买卖合同虽然不需像商品房买卖合同那么全面,但对于一些细节问题还应约定清楚,如:合同主体、权利保证、房屋价款、交易方式、违约责任、纠纷解决、签订日期等问题均应全面考虑。(平顶山房产网整理)

推荐相关阅读:购房者          长春房价

责任编辑: liwenj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